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情深】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倪伟李校友为我校赠送主题诗集《木兰溪》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22日,我市著名作家、莆田二中校友倪伟李先生在老书记涂雨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并赠送了300本个人诗集《木兰溪》,校长陈培基代表学校接受了赠送。倪伟李先生是莆田二中2002届高中毕业生,现为《莆田侨乡时报》编辑、福建省作家协会青年作家委员会委员、莆田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出版主编了多部有影响力的书籍,并且在《诗刊》、《新世纪文学选刊》、《诗歌月刊》、《福建文学》等报刊杂志发表作品900多篇。《木兰溪》是他近期创作出版的首部以诗歌形式讴歌我市母亲河木兰溪的主题诗集,鲜明反映了时代的主旋律,社会反响热烈。

 

倪伟李校友讲话

倪伟李校友还为在场的同学们做了振奋人心的励志讲话。他首先感谢母校、恩师对他的细心栽培。他说,恩师的话点亮了他的文学梦,母校成为他文学梦开始的地方。接着他又深情回顾了自己崎岖不平,饱含艰辛的逐梦之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大家常阅读,多积累,勤下笔。最后他借《木兰溪》的诞生来告诫同学们,“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两个条件就是勇气和行动。”而勤奋则能助人荡平险阻,登临塔尖。

 

陈培基校长致辞


涂雨老书记致辞

仪式最后,老书记涂雨及陈培基校长代表学校向倪先生表示衷心感谢。陈培基校长表示,“我们将好好使用这份宝贵礼物,认真阅读,好好领会时代精神的诗意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