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学校概况 >> 校园掠影 >> 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配备有三名心理学系本科毕业的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专拨经费开设哲理中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配有教室办公室、接待中心、图书室、放松室、宣泄室、沙盘室、心理咨询室,制定工作计划、工作职责,为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前提条件。

学校针对青春期学生的心理特点,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设立了心理咨询信箱和心理咨询电话,创办了《心语》心理月刊,每日安排心理咨询值班教师,每学年举办“5.25”心理健康周活动,开展“青春期心理特点”讲座,及时解答学生心理障碍。针对学校留守孩子多的特点,建立了德育导师制度和留守孩子心理健康档案,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同时,学校还通过班长周记、教代会,收集来自师生对学校管理和改革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师生在学习、工作及生活上的难题,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