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平安校园 >> 安全活动 >> 正文
莆田哲理中学举行安全教育日(周)主题活动——应急救护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保卫科/来源:保卫科】 【发布时间:2019-04-04】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4月3日下午,莆田哲理中学邀请红十字会志愿者团队九五医院专家来我校开展莆田哲理中学2019年应急救护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红十字会志愿者对师生普及应急护理知识,重点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护理、意外受伤急救护理、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培训通过在模具上详细地进行了示范演示,对现实案例的生动分析,详细讲解,激起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由志愿者们组织学生进行现场急救模拟演练。整个培训过程形象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和仿真实操,让参训学生认识到应急救护对生命的重要性,并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急救水平。

此次应急救护宣传教育活动是我校安全教育日(周)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是学校安全教育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学习和实践演练,使广大师生获得了更多的急救常识,提高了安全救助意识,受益匪浅。一旦有师生发生意外,在医护人员或急救车到达前,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施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

红十字会志愿者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师生认真听讲,学习气氛浓郁


邀请学生代表上台互动

红十字会志愿者指导教师进行演练

红十字会志愿者指导学生进行演练(一

红十字会志愿者指导学生进行演练(二

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