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学生代表--秉承雷锋精神 展望青春梦想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三班的黄林欣,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秉承雷锋精神,展望青春梦想”。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我不能说,我一定能够做到,但我知道一个人,他就是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粮食。他虽生命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他就是雷锋,这就是雷锋精神。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雷锋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普通却不平凡。他虽然说没有在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他仅仅凭借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短暂的22个春秋里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哪怕说,在恶劣的境遇之中依旧拥有一种不可剥夺的精神力量。他默默奉献,从来没有光芒四射,却成了大家铭记于心学习的榜样。这也是我们口中常说的雷锋精神,它是一种崇高的精神,体现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价值追求。

   承雷锋精神,展青春姿态,扬国之雄风。

   都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金戈铁马的岁月已经逝去,但雷锋精神依旧牢记于心。我们也应当奋发图强,承担责任,为国家做贡献,展现青年姿态。

   承雷锋精神,以青年梦想,续写时代征程。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出行动。惟愿吾辈青年以振兴中华为己任,路遇风云转折,仍事业可筹,未来可期,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秉承雷锋精神,展望青春梦想,续时代征程。

   承雷锋精神,就青年思想,做时代先锋。

   无论何时,青年人都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而今,雷锋精神对我们青年的思想铸造,更让吾辈青年为之振奋。有能力者若不发挥其能力会懊悔终身,青年人若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便是辜负了上天的馈赠。人如果没有精神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所以青年应秉承雷锋精神,发扬责任意识,勇担起自己应担的责任,不负韶华,勇做时代先锋!

  “青春啊,永远是完美的,但是真正的青春是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雷锋用这句话告诉我们,青春不应驰于空想,我们要做时代的先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互助让快乐传递,学习雷锋,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充实和美满!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