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国旗下讲话 >> 正文
心理组黄培红老师--悦自己,越自己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时光如梭,我们迎来了第十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今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的主题是“悦自己,越自己”。心理健康月的初衷来源于一个特殊的日子“5.25”,我爱我,爱自己,悦纳自己,是终生的修行。人生在世,心怀畅想,一路行走,有顺心如意的美妙,也有偶来的不如意,这没什么大不了。相信自己,悦纳自我,即使生活有一万个理由让自己哭,也要找一个理由让自己笑。心中的困厄不释怀,再好的外人也难以助自己脱离困境。要知道,快乐永远出于自己的内心。日子一天天过,人总是在选择如何走得更远,过得更精彩。许多人喜欢欣赏别人,赞赏别人多么幸福,仿佛他人的生活比自己强很多,快乐不起来。其实,许多时候,我们应该为自己点赞,一个人,只有悦纳自己,オ不会放弃自己,才能提升自己。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如何正确的认识自己,如何喜欢自己,如何和自己和谐相处,如何超越自己,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超越自己,就要学会对自己狠心,在别人看得见的地方要管住自己,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同样也要管住自己,上苍是公平的,对于资质相同的人,越是管住自己,越是自律就越是自由。只有喜欢自己,超越自己,你才能喜欢这个世界,突然你会发现,其实,你就是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