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2311期德育双星--陈玉珏 翁梦琳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根粉笔写春秋。十六载春秋,她胸怀赤诚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默默耕耘,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她便是陈玉珏老师,目前是学校高三数学教师兼班主任。

一、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人们常说“学校无小事,事事皆教育。教师无小事,处处是楷模”。从事教育工作十多年来,言传身教是陈老师作为引导者、领路人一贯奉行的工作作风。因为她深知以身作则这种师表形象作用是不可估量的。作为一名老师,她时常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来衡量自我,做学生的表率。

二、孜孜以求,躬耕不辍

“教无涯,学亦无涯”。在教学工作中,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刻苦钻研教学,充分利用教学资源,联系自身教学实际,不断探索,以“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为目的。在新课程教学实践中,她的教学理念不断更新,注重学生多方面能力培养,课堂上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内生动力,增强学生合作意识,使学生在自主探索中求知,在合作研究中求索。

三、循循善诱,激发潜能

作为班主任,深知集体有一种感染力只有完善的集体,才能造就完善的人。在紧张的高三学习中,更应发挥集体的力量,从而调动起全班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习态度被迫、被动为自觉、主动正面引导学生们热爱学习,积极迎战高考,大步勇敢追梦。

“团结拼搏,超越自我。”这是她对高三学子们的期望。未来,她仍将不忘初心,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化春泥”,护“祖国之花”。冰心老人说:“情在左,爱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真爱如雨,润物无声,育人无痕,作为人师,她爱生如子,用无私细致的爱心倾听花开的声音。                    


            

10年,翁梦琳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贯穿着始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教学上,积极参加教学教研活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只有本领够硬,才能在三尺讲台上更从容的去展示教学的魅力。在课堂上,能够循循善诱,联系生活,结合实验,带领学生发掘身边的物理现象,并发挥学科特性。同时能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寓教于乐,让每一个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知识,克服物理难学的心理障碍!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能经常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语话:“亲其师而信其道。”她坚信良好的师生关系,更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人生价值观。

在亦师亦友的关系中,她通过给予学生理解、肯定和鼓励,去扣动孩子们的心弦,从而源源不断地输送学习动力。用耐心,责任心,爱心,一点一滴的敲开教育的大门,帮助学生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