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2310期德育双星--吴丹丹 郑丽贞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爱是教育的基础和前提,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时刻关爱着每一位学生,始终以一颗热情之心教育学生,以真挚的情感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拨动他们内心深处的琴弦。

对于学生一视同仁,她采用多赏识少批评的方法,以宽容对待他们的每一次过失,以期待之心等待他们的每一点进步,以欣赏的目光发现他们的每个闪光点,以喜悦的心情赞许他们的每一次成功,从而使他们在爱的欣赏的

课后,她还经常走进教室、宿舍,及时地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对学困生和家庭特殊的学生,适时给予鼓励关爱。目光中茁壮成长。

她认为教育工作困难的地方是教育不仅仅要抓住孩子,也应该抓住家长,因为家校是紧密联系的。没有家长的配合,单靠教师的教育,只会事倍功半。所以,为了孩子,她经常通过家校联系,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的效果。




  2010年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郑丽贞老师始终十三年如一日,勤恳敬业,关心爱护学生。课堂上她是威严有度,风趣幽默的数学老师,课后她又是和蔼可亲的学生好友,倾听并陪伴学生走过迷茫,困惑。

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是郑老师日常的首要工作。在办公室,你看到的是郑老师认真备课的身影;听到的是郑老师与组内老师研讨数学的声音。每一节课她都能上出自己的特色,深入浅出,让学生有收获。

在班主任的工作中,郑老师以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为原则,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在每次的考试后,郑老师总会及时帮助学生分析得失,找出和解决问题,让学生可以直面自己的失误;每周的班会课,郑老师恰到好处的情感教育以及班会活动的设计,总能让学生充满力量,为梦想努力拼搏;每个月的集体生日会,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让他们明白,自己也要做一个温暖的人。

教育的路还很长,只要我们关注欣赏每个孩子,让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相信我们也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