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2303期德育双星--戴丽琴 戴姗珊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一、一位好的班主任,首先是一位好的任课教师

作为市学科中心组成员、市校园阅读中心组成员和市骨干教师她认直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研究高中英语教学研究,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有着极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关心和爱护着每一个学生,能够从思想、学业、心理等诸多方面关心他们的全面发展,让学生在探索中学习,在参与中发展。

二、位好的班主任,应该是一位好的领路人

班主任应该分享学生进步的喜悦,消除他们遇到挫折的忧伤,积极树立他们生活的信心,为他们扬起自信的风帆,做学生学习生活的领路人她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用心设计主题班会,使每次活动都让学生得到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留下深刻印象并指导以后的言行;引导学生共同参与商讨加强班级管理的方法措施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及时总结阶段班级情况,分析说理,总结评判,奖惩好坏对下一阶段提出具体要求,激励学生不断超越自我。







从教来, 一直默默无闻地做着工作,全心全意地带好每一届学生,通过多年的精心、爱心、潜心的教育,培养了学生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她在教学和德育方面均表现优秀,具体事迹概括如下:

一、在教学上,她认真学习新课标,领会新理念,在教学中不断实践创新。用心去备好每一节课,钻研教材,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认知规律,精心设计有利于学生发展的导学案教程。平均对待每一位学生,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学习的快乐,得到个人最大的发展。在多年来的教学实践中,在创新教学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也有了一定的成果。

二、德育管理,创新思路。

为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中学生活,她制定班级管理条例,提醒学生时刻照着去做。她时刻以自己的言行来影响、感化学生,使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形成。

三、关爱学生,撒播阳光

英国哲学家罗素说过:“爱是一缕金色的阳光,凡缺乏爱的地方,无论是学生的智慧还是品格都得不到充分或自由的发展。”作为德育工作者,应该是一个播种阳光的人,用关心、信任和激励,把阳光的种子撒进学生的心田。把这平凡而简单的爱融于日常琐碎繁杂的工作中,全心全意地为每一位同学服务。

总之,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德育管理,她都以全部的热情和力量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做到一丝不苟,有声有色,同时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成绩荣誉面前她没有丝毫自满,而是更加激发了献身教育教学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