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哲理 >> 德育在线 >> 德育双星 >> 正文
202011期德育双星--林晶心 吴雪梅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她是一名普通的中学历史教师,自2014年进入哲理中学以来,她怀揣着教育的梦想,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在工作岗位上勤恳敬业,严谨治学,关心热爱学生,赢得了家长的好评,领导的肯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来的坚持,也为她换来了累累硕果:先后荣获学校第八届和第十届“新桃李奖”,个人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尤其是在2018年普通初中教育教学管理质量评价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市“初中教育先进个人”。

英国哲学家罗素说过:“爱是一缕金色的阳光,凡缺乏爱的地方,无论是学生的智慧还是品格都得不到充分或自由的发展。”作为德育工作者,在班级管理中,她注重培养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渗透爱和尊重的情感体验,用关心、信任和激励,把阳光的种子撒进学生的心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因此教师必须抓好两项工作,即教好书、育好人。教好书是教师的基本职责之一,为了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水平,增强教师人格魅力,更好地教好书,她坚持给自己“充电”,坚持向前辈“取经”、交流。在教学过程中,首先精读教材,把握教学重难点,再查阅资料,把每份教案都当作一项工程去设计,将教材内容回归于学生的生活实际,精选学生感兴趣的教学素材来整合教学内容,让每一节课都情趣盎然,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轻松感悟教学目标。而要育好人绝非一件简单的事情,教师首先要做好表率即为人师表。在生活中她扮演着多重身份: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生的好朋友、做学生的心理医生,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从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侮辱学生人格。课堂上,她时刻注意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课后,她经常走进教室、宿舍,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当学生遭遇挫折时,适时地给予学生鼓励,与学生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去感化、教育学生。